Monday, November 10, 2008

考完试了!=)

考完试了,当然很开心咯!
哈哈!
先是轻松,
原因是年终考试结束了。

再想,
一点都不,
明年就PMR了。
开始要倒数了!

原来,转眼间,
就要考PMR了。
好像刚考完UPSR酱。
时间过得真快!

独奏赛也快到了,
希望我的《相望》和《阿美族舞曲》能在比赛脱颖而出。
加油吧!

国际赛也到了,
我们是否能卫冕金牌。
就看我们了!
大家一起奋斗吧!
把五面金牌给拿回来!
^^

加油吧!李松翰!

在此祝每一位中五和中六的同学在SPM和STPM考获佳绩!
^^
希望天下无灾无难,社会祥和!
_(^S_H^)

1 comment:

Desmond Wee said...

对不起
伤了你
对不起
我“长气”
不过 我 有意见
请珍惜!

我想你应该误解了我们的评语, 或是应该说我们评审在表达我们的意见的时候失败了。

志豪与宏伟的那番意见,你可以问问他们到底他们想要表达的是什么。

不过,首先,我觉得我有必要澄清我想要你学习的东西,因为我认为感情是一件很大的事情。而刚才独奏赛,或许我用的方式使你对我的评语产生误解。其实我刚才问的是:“请问你有失恋过吗?”,而不是 “你是失恋过吗?”两者的意思偏差太离谱了!说实在,我如果被问“你是失恋过吗?”,我也会觉得被戳伤。刚才如果让你误会了又伤到你,请多多原谅! 其实,我想要告诉你的是你并没有表达到那首歌的韵味, 并非是你的错,因为你没有失恋/思恋过又不曾走近失恋/思恋的边缘。呵呵……我可是过来人,所以我少许会懂那种感觉! 不过希望据你的朋友们所说热恋中的你感情路会继续好好健康发展!总的来说,选歌曲,最好能够选自己体验过的感觉或是自己100%确信能领悟那种感觉并充分表达得出来的,奏起来会很吸引而且很真!选歌要多注意咯!

至于那些评语,我帮忙志豪跟宏伟暂时先回答你的问题(更多详情,请亲自找他们问):

1)你的节奏错了(我好想好想知道哪里错了?如果是华彩,拍子不是自由的吗?)
自由的或散板并不意味着绝对或完全的自由或“散”。音乐是有规律的, 节奏也不例外。自由也是要自由得有规律、有美感、有范畴。那么如何有规律,有范畴,又有美感呢?就是要慢了,也平衡地加快,或加快了,再平衡地放慢。自由的这一音乐词汇说实在一句话,很容易就令人产生误解(我也曾经误会过它的意思)。翻译就是这样!自由的这一词,意大利文是Tempo Rubato。(可以参考这个网页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Rubato)Tempo Rubato 最难的就是要在放慢跟加快之间维持平衡。你放慢多少就要加快多少;相对的,你加快多少,过后你就要放慢多少 。如果要练习的话,建议你先把华彩那一部分拉没有Rubato的,然后再拉有Rubato的。记录时间,能的话最好录音。有Rubato 处理的华彩要跟没有Rubato 处理的时间上一样长。 你这个年纪挑战了这个高难度的技巧与感觉,我真的服了你 ! 但是要很注意高技巧的危险性:很容易犯错。如果你还是不明白Rubato 你可以问在乐团懂的人,或是我(我下个星期一下马六甲,所以如果要问我要快哦!)Rubato 可以是一堂甚至很多堂很重要又难的乐理跟演奏课程。

2)我宁可你平平拉完整首,搞好拍子。(这样感觉不就没分了吗?)
错。平平拉完整首这样感觉可能比较好。就好像一个房子,要买的人一定先看它的地基有没有打稳,它的屋顶有没有漏水, 能不能住,住得安全吗, 而不会先考虑屋子里外的装潢美不美,屋子的感觉怎样。同样的,不管校内或校外的独奏赛,评审会先从基本的条件(节奏、音准、音色等)去评每一位独奏者, 然后才来评风格、台风跟整体表现。正所谓“学习要如金字塔般,要能广大要能高”,先广大,才来高。音乐独奏演奏艺术、技术也是这样 。

3)你的音准有待改善(我听老师说过音准其实是你的感觉来的不是吗?)
对,音准是感觉出来的。但是很多时候,当我们紧张的时候 ,我们会对音准概念产生错觉。你可能觉得你的音拉得很准,节奏也精确,可是其实我们听到的是不准。因此,不慌不忙的我们(既评审)会仔细聆听、仔细算你的拍子跟节奏。建议你用调音器跟计拍器练习并录音。录音过后再来决定自己有没有走音、拍子准不准。

4)你的台风太造作了!(我其实凭内心的感觉奏而已,为什么造作呢?!)
原因很简单,就因为你没有达到那种“失恋/思恋/相望又不能相爱”的境界,所以台风让人感觉造作。

5)韵味不到七级的水准!(我还是不明白,因为我听邓建东老师拉的,是这样没错阿!)
你能够听大师的演奏是一件好事! 可是,听大师的演奏跟自己的实际表现不能相提并论。

身为评判的我们对你可以改善的地给予一件跟评语。你应该感恩我们肯开门见山的告诉你你错在哪里,你又可以改掉哪里。我们都是过来人,我们吃过很多不需要吃的苦,也走过很多冤枉路,回来当评判 就希望你们不会重蹈覆辙。或许我们的评语真的太“直 ”了,或接近 刻薄的边缘 ,让你误会,产生更多伤感,真的很抱歉 。我们也是业余 评审,沟通能力也是 有待加强 。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!在生命里不断前进、前进、再前进!你必须要学习接受 评语、批评跟意见 。我以前也是不喜欢听令我听了“不爽”的批评。现在 ,经历了风风雨雨 ,也算见过了不少大场面,学习到接受 批评的价值所在 。在未来,你或许必须学习接受来在陌生人或认识的人更严苛、更毒舌的批判,刚才早上的只不过是牛刀小试。 这是一种学习过程。

赠你一句我的华文老师———孔慧萍老师的名言:

“懂得享受过程的人,必有非凡的人生”

最后,我想说我真的很欣赏你的睿智跟成熟度。你的部落个的各个文章反映出你是一个非凡超出群众(尤其跟你同年纪的人)。你的思维很哲学化,我非常欣赏 。你真的可以尝试很多有韵味的或“境涯”很高的歌曲。不过首先你应该要从分地去体验生活里不管好坏的一点一滴。

多多加油!要相信自己 !人有无限潜能。
你能的!

谢谢!

P.S. 以上意见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,供参考借鉴。

兹亮 启